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参访达沃莱西姆大学
2021-03-12 23:03

     2021年3月11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参访达沃莱西姆大学,受到该校常务副校长菲利普·巴林戈及在校师生热烈欢迎。

     黎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达沃莱西姆大学的热情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该校优美的环境、务实的办学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该校开设的“中国时间”论坛发表了首次演讲。他着重介绍了中国与菲律宾棉兰老地区友好交往历史,总领馆建馆以来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建特建”战略对接,促进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抗疫、恢复经济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同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两会”为中国制定的本年度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目标和蓝图,相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将带动周边邻国经济的发展。中方将继续深化与菲方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合作。

     常务副校长菲利普对黎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总领馆支持该校开设汉语课、“中国时间”论坛及成立达沃莱西姆大学菲中学会。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华为菲律宾公司驻棉兰老代表、达沃菲华各界联谊会代表等陪同参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