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馆组织菲律宾中国中医药研究中心向卡加延德奥罗地区介绍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重要作用
2021-11-04 16:51

    2021年11月4日,应菲律宾卫生部第十区办公室、卡加延德奥罗市卫生局要求,驻达沃总领馆邀请菲律宾中国中医药中心郑启明主任以线上方式介绍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当地抗击疫情。驻达沃总领馆黎林总领事、卡加延市奥斯卡·莫雷诺市长、菲食品药品管理局棉兰老东区主任德波拉、菲律宾第十区和卡加延市卫生部门官员和医务人员40余人参加线上活动。



    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击疫情的重大胜利且成果持续,中医药在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疫情,中菲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驻达沃总领馆通过多次捐赠防疫物资、组织远程防疫经验分享等活动同领区各地政府、侨社携手共同抗击疫情,诠释了“远亲不如近邻”的友好情谊总领馆将继续同领区各地政府加强抗疫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菲方早日战胜疫情,助力菲经济在后疫情时代复苏。 



    奥斯卡市长对总领馆组织此次线上活动表示诚挚谢意,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疫情期间对菲律宾持续不断的支持,感谢总领馆自建馆以来在推动卡加延市同中国相关省份的友好交往所做出的努力,卡加延市政府珍视同总领馆、中国友城哈尔滨之间的友好情谊,希望总领馆继续帮助卡加延市抗击疫情、恢复经济。



郑启明主任向菲方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文化内涵以及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中的实际应用,并现场回答了与会医护人员的提问。交流活动受到菲方的欢迎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