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参加2021达沃投资大会
2021-11-15 10:20

    11月12日下午,驻达沃总领馆黎林总领事应邀参加以“今天强,明天更强”为主题的2021年达沃投资大会( Davao Icon 2021)“外国商业领袖和使团”专场活动并讲话。



    黎总领事表示,中国驻达沃总领馆设立三年以来,始终贯彻落实中菲友好发展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建特建”规划深入对接,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成果。他指出,今年8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同杜特尔特总统通电话,强调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实现经济复苏增长是当务之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菲携手同心战“疫”,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双边经济合作逆势上扬。今年1-9月,中菲双边贸易额592.8亿美元,同比增长39.5%;其中,菲律宾对中国出口181.1亿美元,同比增长32.6%。中国对菲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21亿美元,同比增长41.1%。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菲双方在达沃和周边地区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中国电信合作的DITO项目推进顺利,已在棉兰老覆盖61个商用城市,覆盖人口780万,用户66万,其中半数以上用户在达沃市;农业类企业如新希望集团、洪九果品公司已落户达沃地区;厦门睿和电子、9G泰柯公司在达沃市投资建设的电子器件、仓储物流企业运营顺利,为棉兰老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双方在跨境电商、线上展会、信息通讯及服务产业等非传统领域投资合作也在有效增长。


    他还强调,今年9月21日,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这为中菲加强高水平合作指明了方向。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将继续加强同达沃市及棉兰老地区合作,增进互信友好,推动更多的中资项目落地开花,使中菲人民都能从双边经贸合作中受益。中方坚信,通过共同努力,中菲经贸合作和中菲友谊一定会“今天强,明天更强”。



2021年达沃投资大会( Davao Icon )由达沃市政府和市工商会联合主办,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于11月11-12日在达沃市召开。菲政府多位部长、工商界人士、跨国商会代表等参加,旨在推介达沃地区投资优势和发展潜力、寻求投资贸易合作伙伴。“外国商业领袖和使团”专场活动还邀请了日本驻达沃总领事及英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意大利和欧洲在菲商会负责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