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出席达沃市政府官员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1-12-24 10:07

    12月23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出席由华侨大学主办、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首期菲律宾棉兰老(达沃市)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线上结业仪式。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达沃雅典耀大学校长塔波拉、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菲方院长,达沃市议会议员、教育委员会主席布拉加、达沃市政府9名汉语培训班结业学员等出席,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发来贺信。



    黎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参加该培训班并顺利结业的达沃市政府官员表示热烈祝贺,对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和达沃市长萨拉对该汉语培训和文化交流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谢意。他表示,中菲作为友好近邻,全面了解彼此的历史与文化有助于延续两国绵延千年的友谊,掌握了一个国家的语言就等于获得了一个打开文化交流的密码,希望掌握基本汉语交流能力的达沃市政府官员成为推动达沃市同中国增进交流、加强合作的桥梁和使者,总领馆将协调各方资源助力双方合作。他强调,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杜特尔特总统通电话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对菲关系,将继续同菲方加强抗疫合作,为菲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让中菲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在未来3年面向东盟的一系列利好消息。他希望达沃市及周边地区加强同中国相关省份的合作,合力推动经济复苏,让越来越多民众感受到中菲合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萨拉市长在贺信中对华侨大学和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共同组织面向达沃市政府官员的汉语培训班表示感谢。她表示,语言是一国文化的标志,达沃市政府希望政府官员能多学习他国语言、了解他国文化,掌握汉语有助于扩大达沃市政府同中国相关省份间的经贸来往,增进双方友好关系,增加合作机会。


    毕业学员纷纷表达了对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和达沃市政府推动此次培训,以及项目主办单位孔子学院的诚挚谢意,对培训班结业和对辛勤付出的中国老师的不舍。每位学员都用汉语做了毕业发言,他们发音标准、用词达意,愿意继续接受培训,并表示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成为中菲友好交往的桥梁,推动中菲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