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赴北苏里高省移交中国援助救灾物资
2021-12-30 09:43

12月28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风雨兼程驱车400余公里前往北苏里高省省会城市苏里高市,代表中国政府向领区内遭受超强台风“雷伊”影响损失最重的北苏里高省政府移交中国援助救灾物资,北苏里高省省长拉诺·马图加斯、副省长艾迪·加图朗基、苏里高市市长埃内斯托·马图加斯等出席交接仪式。台风过后,总领馆紧急筹措3500个食品包,并协同达沃华侨华人社团向灾区提供包括瓶装水、大米等物资援助。



黎总领事表示,在达沃前往苏里高途中,目睹超强台风导致许多房屋被毁,重灾区用水用电尚未恢复,菲律宾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非常痛心。作为菲律宾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好近邻,中国感同身受。12月21日,习近平主席向杜特尔特总统发来慰问电,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中方愿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中国政府已决定向菲方提供100万美元紧急救灾现汇援助,向灾区民众捐赠4725吨大米。中国部分地方政府、企业、民间组织也在为菲方积极筹措救灾物资。中国驻菲使馆已向菲灾区提供了价值约800万比索的2万个食品包。菲华社组织也在尽力协调资源帮助灾民。他强调,总领馆将继续同北苏里高省政府携手致力于灾区灾后重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灾区将建设成一个更加美丽的新家园。他还要求北苏里高省政府关心辖区的中国公民,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拉诺省长向中国政府、总领馆和菲华社团表示诚挚谢意,介绍了北苏里高省受灾情况和省政府开展的救灾行动,重点介绍了重灾区锡亚高目前面临的困境,表示会尽全力保证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捐赠物资移交仪式后,黎总领事看望了苏里高市华社主要负责人、滞留锡亚高市中国公民代表,向他们转达了祖(籍)国的关怀,了解当地华侨华人受灾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代表总领馆赠送了慰问品。在场侨胞对祖国的关怀表示感谢,对总领馆的支持感到鼓舞,坚定了克服困难、恢复生产生活的决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