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为警务官员访华团进行行前吹风
2019-05-27 18:19

  2019年5月27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约在馆内为领区警务官员访华团进行行前吹风,菲国警第11区副总监巴坦和达沃市警察局局长塔贡偕代表团全体参加。

  黎总领事表示,经过前期推动和准备,由总领馆组织的首次领区警务官员访华团即将启程。根据日程,代表团将访问福建和上海,与公安、外事等部门进行务实交流,参访有关安防企业。福建和上海是习近平主席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地和实践田,福建还是菲律宾华侨华人最主要来源地,希望大家用好此次机会,多走、多看、多悟,分享彼此社会治理经验,与中国同行结成警务合作的好兄弟、好伙伴,切实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和项目协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黎总领事还就美驻菲大使近期“警告”菲允许华为参与“平安菲律宾”项目会有危险的言论作了有力驳斥。他指出,正如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强调,美方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情况下,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这样一家中国民营企业,是典型的霸凌行为。 “平安菲律宾”一期项目是去年习近平主席访菲期间中菲双方签署的重要项目协议,项目拟在达沃等菲18个城市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将相关数据与菲安保指挥中枢连接。与美方言论恰恰相反,该项目旨在有效降低犯罪率,提升菲灾难事故应急反应能力,有力支持菲政府推进反恐、禁毒和灾害处置,将给菲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华为等中方参建企业不会为数据截留暗留后门,相关数据库资料都将留在菲律宾。

  菲方官员感谢总领馆为此访所作的精心准备和黎总领事的务实介绍,均表示,大家虽是首次访华,但素怀对华友好情感。代表团将用好此次难得机遇,增进对华了解,提升警务合作,不惧外界干扰地落实好双方领导人共识,助力棉兰老地区与中方合作深入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