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访问领区北苏里高省
2019-10-08 17:29

  10月5日至7日,应北苏里高省(北苏省)省长弗朗西斯科·马图加斯邀请,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赴领区北部的北苏省锡亚高岛出席第25届锡亚高国际冲浪赛开幕式,并就中国与北苏省交流合作、锡岛中国游客领事保护等与菲方工作交流。

  黎总领事表示,北苏省以镍为典型的矿产资源和以椰青、海产为代表的农渔资源优质、丰富,对华开展合作优势显著。锡亚高岛作为北苏省最闪亮的名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享誉世界的冲浪之都,相信也会被更多中国游客所认知。总领馆将积极推动中方有关部门和地方进一步开展与北苏省的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协助北苏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增势。

  黎总领事指出,目前,有相当数量的中国游客造访锡亚高岛。他们多参与冲浪、浮潜、跳岛等涉水运动,且几乎均是自由行游客,安全存在很大的不可控性。中方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工作,希望北苏省政府切实加强对涉中国游客酒店、船只及涉水项目等风险排查,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以涵养游客资源,促进双方旅游合作可持续发展。

  弗朗西斯科省长表示,北苏省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也热切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访。希望中方在矿产、能源、电信、农渔和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北苏省的合作,北苏省将全力配合中方做好涉中国游客领保相关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