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馆举办领区侨界共庆国庆中秋线上座谈会
2020-10-12 08:32
     2020年10月1日,驻达沃总领馆举办领区侨界共庆国庆中秋线上座谈会,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出席并作主旨讲话,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视频致辞,领区达沃、三宝颜、卡加延德奥罗、桑托斯将军城、布端、苏里高、塔古姆和布基农等地华侨华人代表和中资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主要侨领发言。

  黎总领事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政府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人民日常生产生活稳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中国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个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

 

  黎总领事指出,驻达沃总领馆始终密切关注领区新冠肺炎疫情态势,高度重视并切实维护棉兰老中国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推进“携手抗疫”各项工作,涉疫情内外工作融汇交织,取得务实积极成果。一是抓实抓紧涉疫情领事保护。总领馆始终按照“人民至上、尊重科学、依靠侨胞、务求实效”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二是不失时机推进以“携手抗疫”为主题的对外工作。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健康共同体的理念,结合领区疫情和政府需求实际,既倾力支援菲方防疫抗疫努力,又全力支持当地复工复产复学。黎总领事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情况。

  萨拉市长祝贺中国国庆和中秋双节喜乐安康,盛赞长期以来华侨华人为包括达沃在内菲棉兰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希望与总领馆及华侨华人继续携手抗击疫情,争取经济社会生活早日重回正轨。

 

  领区各侨领在座谈时均由衷祝贺新中国71岁华诞和中秋传统佳节,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感谢祖(籍)国政府在菲疫情肆虐艰难时刻给予华侨华人的及时关怀和支持,希望中菲双方继续携手,共克时艰,在推进疫苗研发等抗疫合作中取得新进展。

 

  座谈会期间,总领馆还举办了线上升国旗仪式、领区菲华各界抗疫图片展、向祖国送祝福和线上文艺表演等活动。活动基调欢快热烈,营造出共庆双节的喜庆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