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拜会迪哥斯市长、参访科来苏学院
2019-08-30 16:59

  8月28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赴南达沃省省会迪哥斯市,拜会迪哥斯市新任市长约瑟夫·卡贾斯。

  卡贾斯市长欢迎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迪哥斯市是进出棉兰老南部地区的门户,农业、旅游业发展资源丰富,期待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商人到迪哥斯投资。

  黎总领事祝贺市长履新,详细介绍了自总领馆建馆以来,为推动中国与棉兰老区域在各领域、各层级的交往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包括推动晋江与达沃建立友城,开通晋江达沃、香港达沃航线,推动棉兰老地区农渔产品输华,推促华侨大学与达沃雅典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桂林旅游学院与棉兰老大学深度合作等。黎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支持迪哥斯市的农业、旅游业发展,愿同市长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和双方友谊。

  随后,黎总领事前往杜特尔特总统曾就读的科莱苏学院参观访问,受到迪哥斯市市长、副市长、该学院院长和师生热烈欢迎,并分别面对南达沃省、迪哥斯市政府官员,企业家和教育界人士发表两场公开演讲并接受现场提问。演讲中,着重介绍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美国挑起贸易摩擦以来中国经济稳步、持续发展,并分析了背后的原因;重点宣介“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国家带来的实惠,特别是此倡议与菲“大建特建”战略的高度契合,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详述中菲两国关系在两国元首引领下进入黄金期的发展脉络,并指出菲杜特尔特总统踏上其任内第五次访华行程,相信此行程必将进一步丰富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