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青岛市人大代表团
2019-11-11 20:36

  2019年11月7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来访的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所率代表团。

      黎总领事介绍了中菲关系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实现“转圜、巩固、提升”三部曲的过程,总领馆设立、达沃及周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青岛、达沃各自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青岛是著名的“品牌之都”、现代化港口城市;达沃是菲南部最大城市,自然资源丰富、人口红利有待释放;总领馆愿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宋远方详细介绍了青岛市社会发展情况和在中国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表示,青岛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国家赋予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任。通过此访,发现两地在诸多领域可进行合作,拟推动双方抓住“一带一路”合作背景下的机遇和平台,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11月 6日至7日,青岛市人大代表团应邀访问达沃。其间,代表团会见达沃市副市长塞巴斯蒂安,双方就两地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