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约与菲达沃高校国际关系专业学生交流
2021-08-27 12:14

   2021年8月27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达沃雅典耀大学的邀请,与该校国际关系专业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毕业论文选题的4位学生进行交流,重点就“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外交政策和中菲关系及务实合作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阐释。

 

 

  黎总领事表示,“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独奏曲”,而是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乐”。中方始终秉持“三共”“五通”的原则和内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将各项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包括菲律宾在内各国民众。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双多边平台拓展与各方交流合作,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黎总领事指出,中菲是搬不走的邻居,南海问题只是双边关系中的局部和支流。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背景下,我们更应排除干扰,守望相助,聚焦合作,携手早日战胜疫情。建馆两年多来,我馆始终以真诚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努力为中国与领区各界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积极推动实现达沃与中国城市直航、菲南农产品输华和建立菲中南部首个孔院等合作成果。我们将与菲方加强协调沟通,推动更多基建、旅游、农业等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雅典耀大学学生一行感谢黎总领事介绍,表示,相关内容的阐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充分展示中国在外交舞台上开放平和自信的形象,同时有力批驳美国等在菲律宾涉华不实污蔑,对我们撰写、完善“一带一路“主题毕业论文有很大助益。我们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未来中国的发展和菲中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