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拜会菲外交部驻棉兰老办事处助理部长
2021-09-29 17:12
 

2021年928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拜会新到任菲外交部驻棉兰老办事处助理部长佩德罗·维拉。

 

黎总领事感谢菲外交部驻棉兰老办事处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重点围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总领馆开馆仪式上作出的“要使达沃成为中菲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菲深化交流合作的示范基地以及中国同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的先行之地”的指示,详细介绍了总领馆建馆近3年来在推动中国和棉兰老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人文交流、领事服务等领域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为助力棉兰老地区各地政府抗疫和恢复经济,多次协调中国国内及领区中资企业、华人华侨资源为当地筹措防疫物资,助力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协调国内龙头企业为当地工商业届人士安排互联网+新模式培训,助力当地恢复经济;推进大型基建项目实施,拉动当地就业。针对维拉所关心的“一带一路”倡议,他重点从“一带一路”建设所秉持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出发,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个方面作了具体阐释,并建议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同东盟东部增长区在菲律宾南部地区的合作,拓展中菲“一带一路”合作空间。他还就总领馆在向旅居棉兰老地区侨民开展领事保护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中资企业在棉兰老地区投资时面临的难题与维拉充分交换意见。

 

    维拉表示,在杜特尔特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菲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菲外交部驻棉兰老办事处将继续积极与总领馆保持密切合作,在总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公认证业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